产经热点聚焦

国网河北电力:迎峰度夏 全民节电“e”起来

2023-06-15 19:27: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活动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付立衡、郭威、李兵)“省电还能送电费!在网上国网APP中报名参加‘e起节电’活动,就有机会获得电费优惠券!”6月14日晚6点,国网河北营销中心“迎峰度夏,节尽所‘能’,e起节电”主题节能宣传活动在石家庄市永辉超市民心广场店热闹登场。

“随着国家‘双碳’战略向纵深推进,能源电力安全保供作为经济社会稳定运行的基础保障作用日益凸显。每年的6月-8月都是居民用电高峰,电网公司通过组织开展节电活动,倡导大家节约用电,发挥央企责任担当。”国网河北营销中心副主任武光华介绍说,“‘e起节电’活动是国家电网公司统筹安排、统一部署、各省同步实施,引导广大居民主动参与的全民节约电力行动。居民可通过网上国网APP报名参与,活动期间月用电量较去年同期降低后,将会获得电费优惠券奖励,用于缴纳电费使用。”

据了解,为增强广大电力用户节约用电意识,国网河北电力统一组织各市县公司联动开展主题现场推广48场,通过营业厅海报、台区经理一对一引导、工作人员现场讲解等便民推广方式,扩大宣传范围。同时线上线下多渠道开展节电宣传,推行“节能”应用服务,通过网上国网APP“用能分析”“能效账单”功能,了解客户用电状态,指导合理优化用电。

下一步,国网河北营销中心将持续加大宣传力度,优化线上服务举措,引导全社会主动参与节约用电,赋能绿色低碳生活。

责任编辑:孔思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