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网上河北

望都县纪委监委:盯紧关键重点 打通优化营商环境“中梗阻”

2023-06-27 12:18: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闫志栋)望都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专责和协助职责,以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整治为抓手,严肃查处破坏优化营商环境行为,促进营商环境软实力不断提升。

盯紧关键节点,加大检查力度。以“节点”为“考点”,持续推进正风肃纪工作,严明纪律要求,层层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该委印发《关于做好2023年“五一”“端午”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成立5个督导检查组,由班子成员带队,按照“室组”联动,围绕优化营商环境,聚焦惠企利企政策落实、政务服务、执法监管、损害营商环境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等,推动各项助企纾困政策落到实处,从严从重查处违规违纪行为,对典型问题及时通报曝光。

盯紧重点领域,主动靠前监督。成立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执纪工作专班,围绕优化营商环境重点领域,盯紧重点人、重点事、重点岗位、重点工作、重要环节,抓住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落实、干部作风转变等情况,过走实地访、明察暗访、开展座谈、日常监督等方式精准跟进监督,推动职能部门及时解决企业发展中的“中梗阻”。目前,组织涉企备案检查督导30次,走访企业60余家。

盯紧难点堵点,拓展问题线索。围绕破坏市场公平有序环境、干扰阻滞企业生产经营发展、侵害市场主体正当权益、影响政府营商环境公信力等方面的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发现破坏营商环境问题线索,提高线索质量。充分发挥12345政务服务平台作用,每月调取监督平台举报信息,定期梳理重点事项,及时了解企业诉求和群众关注的问题,着重关注营商环境工单,对问题进行核查跟进督办。

责任编辑:张静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