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聚焦

河北盐山高质量推动农村路桥建设 助力乡村振兴

2023-06-27 18:11:58 来源: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张莉)近日,河北省沧州市盐山县来往车辆在大吴桥宽阔平坦的桥面穿梭而过,有拉小麦的,有载化肥的,还有运输蔬菜水果的大货车。一位住在附近的村民感慨地说,这座桥现在修得这么宽阔,真是太好了。旧桥有限宽墩,只能过一辆车,路过的车辆走到这里看到对面有来车,只能远远的靠边等着,经常造成道路堵塞。现在桥不光修好了,还加宽到了10米。桥面宽了,车辆通行顺畅了。

重建后的大吴桥桥面更宽了。

据了解,大吴桥是盐山县一座县道大桥,横跨盐山宣惠河,位于盐山县县道马王公路上。大吴桥是盐山县部分乡镇群众出行的重要桥梁,也是一座水利闸桥,于1998年修建,桥梁全长85米,桥面只有6米宽。

原来的大吴桥有限宽墩,桥面比较窄。

随着社会经济发展,农民出行和物流需求提高,要求加速农村道路建设。盐山县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农村公路道桥建设,高起点谋划,高质量推动,精细化组织,抢抓工期,努力建好修好更多农村路桥,助力乡村振兴。2022年盐山县水利部门拆迁水闸、对下游改建,县交通运输局迅速制定方案,组织力量实施大吴桥重建工程。

为了赶工期,施工单位盐山畅安路桥工程有限公司工人们日夜奋战在工地上。从盖梁到吊装,从桥面铺装到浇筑护栏,经过8个多月奋战,大吴桥终于在近日建成通车了。该大桥重修有效改善了农村公路基础设施安全条件,解决了群众安全出行问题,受到了广大群众一致称赞。

责任编辑:杨欣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