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聚焦

河北省自然资源厅召开安全生产视频会议

2023-06-29 10:13: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孙玉霞)6月25日,河北省自然资源厅召开河北省系统内安全生产视频会议。河北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明才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的工作部署,在河北省自然资源系统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风险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排查整改自然资源领域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有效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坚持政治站位,全面提高思想认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时刻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工作落实,确保自然资源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严格按照矿产资源管理、国土空间与土地资源管理、地质勘查和测绘行业管理、海洋安全管理、厅安委办各成员单位安全主体责任落实等五大类重点事项,全面开展自然资源领域风险隐患排查。坚持边排查边整改,确保风险隐患尽快整改到位。对发现的问题隐患,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不能立行立改的限时整改到位。强化责任担当,确保末端责任落实到位。安排专人负责本单位安全生产具体工作,避免专项整治浮在表面、循环空转、落不了地。对专项整治行动责任不落实、监管不到位、失职渎职导致事故的,要全系统通报处理,并严肃追责问责。

会后,河北省自然资源厅印发《河北省自然资源领域安全生产风险隐患专项整治行动方案》。方案明确了总体要求、排查整治重点事项、行动安排、工作要求。按照自然资源领域安全生产风险隐患专项整治重点事项,立即开展为期15天的风险隐患专项整治行动,至7月10日结束。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河北省自然资源厅机关各处室局、厅属事业单位及各市、县局自然资源系统共2390余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张静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