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聚焦

变化环境下北方旱区水环境及生态效应研讨会暨《南水北调与水利科技(中英文)》期刊第二届青年编委会在石家庄举行

2023-06-30 14:36: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刘晓丹)6月28日,河北省水利科学研究院联合中国地质科学院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研究所、中国水利学会青年科技工作委员会联合主办的变化环境下北方旱区水环境及生态效应研讨会暨《南水北调与水利科技(中英文)》期刊第二届青年编委会在石家庄成功举办。

图为青年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开展学术研讨

本次活动以“聚焦学术前沿 共谋期刊发展”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来自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河北省水利科学研究院、中国地质科学院、中国科学院、河海大学、郑州大学、天津大学、长安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东北农业大学、北京工业大学、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等单位的30余位青年专家学者齐聚一堂,以学术研讨、实地参观、面对面交流等形式,开启新思维、研究新业态、碰撞新思想。

会上,河北省水利科学研究院院长张栓堂致欢迎辞。他表示,《南水北调与水利科技(中英文)》期刊经过20年的高质量发展,连续入选中文核心期刊、中国科技核心期刊、中国核心学术期刊前十名,并连续四年被《世界期刊影响力指数(WJCI)报告》收录,权威性和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期刊的发展离不开青年编委的参与和支持,希望青年编委们能通过此次活动,以学促行、知行合一,不断拓展思路、凝聚共识,积极为期刊的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推动《南水北调与水利科技(中英文)》期刊在行业科技竞争力和文化软实力方面取得新突破。

中国地质科学院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研究所副所长刘林敬表示,本次学术研讨会是将“科技、人才、创新”要素聚集在一起的重要平台,青年科学家是我国科技事业的新生力量,希望各位青年科学家能够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知识和创新精神,分享最新的研究成果,提出解决问题的新思路和新方法,共同探讨和研究解决北方旱区水环境与水生态问题的科技策略和方法。

图为青年专家进行学术交流

专题报告环节,来自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中国地质科学院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研究所等单位的四位专家代表作了题为《京津冀水资源安全保障理论技术与实践应用》《河北坝上地区现代过程与环境演变研究》《中国地质调查局第四纪年代学与水文环境演变重点实验室测试体系及湖泊方面研究进展》《水风光储多能互补调度运行的探索和思考》的报告。《南水北调与水利科技(中英文)》编辑部对期刊近年来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

学术交流环节,与会青年专家分别对近几年研究内容、研究方向等进行了介绍,结合研究方向和科研经历分享主要研究成果,并对《南水北调与水利科技(中英文)》未来发展建设提出了建议。

活动期间,与会人员赴正定县塔元庄村开展实地研学活动。

责任编辑:刘晓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