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网上河北

东光税务:小葡萄“串”起甜蜜大产业

2023-06-30 21:13: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杜九升、张方旭)“三夏”大忙还未结束,东光县秦一村的葡萄就已闪亮登场。葡萄架上,一串串红宝石般晶莹剔透、充实饱满的果实缀在枝头;种植大棚里,游人如织、香甜四溢,大家采摘、品尝、拍照......惬意地享受着夏日里的“甜蜜”体验。

东光县秦一村,是小有名气的网红“葡萄村”。近年来,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推进,秦一村依托当地交通地理资源和营商环境优势,积极引导村民调整农业产业结构,采取“互联网+基地”“设施农业+旅游”等模式,逐步形成了“农旅结合、以农兴旅、以旅促农”的产业格局。同时,该村还探索建立特色农产品品质健康“溯源”系统,让种植户从规模化、集约化、市场化、网格化经营中增收致富。

葡萄丰收,税务加“甜”。6月14日下午,东光县税务局“东税管家”专家团队,走进秦一村葡萄采摘园,将详细梳理编制的“税惠大礼包”送到农户、农企手上。同时针对葡萄种植合作社、个体经营者开展农产品税收政策宣传辅导,详细讲解农产品免税政策,积极落实“六税两费”、印花税等优惠政策,辅导开具发票、网上申报等办税流程,帮助从业者全面享受税收优惠,为小微市场主体强信心、减负担、添活力,以实际行动和真情服务助力地方乡村振兴。

目前该村已有种植户36户,夏黑、玫瑰香、巨玫瑰等10多个品种共计500余亩,年产值超1000多万元,除畅销本地市场外,还销往北京、天津等地。“我们能有现在的销售业绩和种植规模,离不开国家的政策扶持和税务部门的贴心指导,税务部门的帮扶让我们在发展的道路上走得轻盈又踏实。”秦一村党支部书记彭炳涛介绍。

小葡萄“串”起了乡村振兴的希望,成为东光县特色产业发展的亮丽名片。下一步,东光县税务局将聚焦“特色农业”这篇大文章,继续多点发力,精准对接,及时给农户推送适合经营现状和长远发展的税费优惠政策,提供个性化、智能化、高效率的税费服务,用“税力量”点亮乡村振兴致富路。

责任编辑:张静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