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网上河北

涞源县组织召开调度会安排部署防汛抗旱工作

2023-06-30 18:5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段伟杰)6月25日上午,涞源县政府副县长尹硕组织召开涞源县防汛抗旱工作调度会,听取了各乡镇防汛抗旱工作汇报,对该县近期气象情况进行分析,对当前旱情、汛情形势进行了分析研判,对抗旱和防汛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水利局、应急局、农业农村局、气象局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主管副职参加会议。

尹硕指出,对于抗旱工作,要按照“先生活、后生产”的原则,始终把保障群众饮水安全放在首位,统筹生活、农业、工业用水需求,采取延长供水时间、开拓新水源、抽水、拉水、送水等方式,千方百计保障群众生活和农业灌溉用水,特别是保障鳏寡孤独、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生活用水。各乡镇要做好节水宣传,对供水设施和供水方式进行全面排查,及时了解各村群众饮水和农作物受旱情况,各单位和乡镇要加强协调联动,健全应急预警机制,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抗旱保收。对于防汛工作,要继续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进行防汛隐患大排查,立查立改,汛期不结束,排查整改不结束。要对各类预案进行全面“回头看”,针对薄弱环节和遗漏隐患点,予以修订,确保预案的科学性、全面性和可操作性。各乡镇要突出危险地区群众转移避险工作,组织开展应急演练,确保一旦发生灾情,能够快速反应,有序、有效组织救援,特别是特殊人群,要明确到专人负责转移,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

尹硕强调,汛期、暑期在即,做好防溺水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社会民众特别是学生儿童远离水库、河湖、坑塘等水域,要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加强对水库、河道等水域巡查,在重点区域设立明显防溺水标识牌和禁止嬉水、游泳等危险行为警示牌,坚决防范和遏制溺水事件发生。

会后,尹硕到北石佛镇南上屯水库和马庄村实地检查防汛工作,水利局、应急局、北石佛镇主要及分管负责同志参加。

责任编辑:张静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