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聚焦

沧州市盐山县水务局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备汛工作

2023-07-06 11:19: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刘晓丹)连日来,沧州市盐山县水务局根据上级关于防汛备汛工作的要求,坚持“安全第一、常备不懈、以防为主、全力抢险”工作方针,加强忧患意识、风险意识、防控意识,多措并举扎实做好防汛备汛工作。

强化监测预报。加强与气象等部门沟通协调,利用气象预报成果,实现信息互联共享,做到滚动监测、递进式预报,确保预警信息测得早、测得准、报得出。实时监控行洪河道水文信息,根据行洪流量及时预判,做好预警信息报告。

完善应急预案。该县结合实际情况,完善修订《盐山县漳卫新河防洪预案》《2023年盐山县水务局水旱灾害防御应急响应工作规程》,使预案、规程可操作性更强。成立由局长张全胜为组长、分管副局长为副组长的2023年汛前检查排查领导小组,抽调技术骨干,重点对漳卫新河盐山段14座闸涵,20处穿堤管等进行徒步拉网式检查。积极筹措资金购置橡皮艇、救生衣、应急灯,雨衣雨鞋等防汛物资,并对漳卫新河沿河六个乡镇发放各类防汛物资,做好防汛应急物资保障

开展实战预演。为进一步提高应对汛期突发事件的应急抢险能力、综合指挥和协同作战能力,盐山县水务局牵头举行2023年度防汛抢险应急演练,内容涵盖应急会商研判及防汛调度、巡堤检查、抢修子堤、应急救援等科目,全面检验防汛抗旱指挥部、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各类抢险救援队伍协同作战的工作机制和应急预案的科学性、有效性,进一步提升抢险抢修人员的专业技术能力。

及时预警响应。盐山县水务局加强应急值守,结合河道行洪流量的实时数据,及时上报防汛指挥部,为抗洪决策提供依据。根据防汛指挥部的统一安排,做好相应的预警响应工作部署,切实提高防汛减灾成效。

责任编辑:刘晓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