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聚焦

石家庄市水利局节水志愿服务队组织开展节水宣传活动

2023-07-07 09:29: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刘晓丹)为深入贯彻落实“节水优先”方针,提升广大群众节水、爱水、惜水意识,7月6日,石家庄市水利局节水志愿服务队到赞皇县黄北坪乡石嘴头村开展“节水护水 你我同行”主题宣传活动。

图为节水志愿者向学生们发放作业本。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通过设置宣传咨询台、发放节水宣传品及作业本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和学生讲解我国水资源现况,普及《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河北省节约用水条例》等知识。并与群众积极互动,分享实用可行的节水小妙招,就大家关心的节水问题进行耐心、细致地解答,呼吁大家从自身做起,坚持节约用水理念,养成良好的用水习惯。

图为节水志愿服务队与黄北坪乡石嘴头村代表开展交流座谈。

随后,节水志愿服务队与黄北坪乡石嘴头村代表开展交流座谈。会上,志愿者介绍了节水宣传相关活动开展情况,详细讲解了水的重要性、节水相关法律法规以及节约水资源的重要意义,并围绕石嘴头村用水情况、用水管理方式等工作优化措施与村代表进行探讨。

图为节水志愿者向现场群众发放节水宣传品。

此次活动共发放节水宣传品和作业本等3000余份。村民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更加深刻认识到水资源的可贵性及珍惜水资源的必要性,今后将养成节约用水的好习惯,并带动身边人一起行动起来,做节约用水的践行者和倡导者。

图为节水志愿者与小朋友交流分享日常节水小窍门。

据悉,石家庄市水利局节水志愿服务队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节水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多渠道、立体化的宣传,大力推动节水理念深入人心,营造“人人惜水、人人节水”的良好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刘晓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