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网上河北

元氏税务:依托“纳税人学堂”开展专题培训

2023-07-11 14:11: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雅云)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元氏县税务局依托“纳税人学堂”围绕延续和优化的税费政策、办税操作等开展了18期专题培训,覆盖企业1800余家,进一步助力企业懂政策、会操作、快享受,为企业轻装快跑增添动力。

课堂上,税务干部围绕最新税费政策、“非接触式”办税自助终端及网上办税操作等多方面内容讲解,同时结合各分局实际,以行业为单位重点讲解行业税收优惠政策,开展“滴灌式”辅导。在问答环节,税务干部围绕纳税人日常咨询的热点难点问题与部分企业财务人员进行了现场交流解答。

“税务部门的培训很及时,政策解读很细致,实实在在的解决了办税疑惑,帮助我们吃透税收优惠政策。”河北方大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在参加纳税人学堂培训后表示。

据介绍,为提升“纳税人学堂”培训的精准性和有效性,元氏县税务局在前期通过上门走访、企业纳税人微信群、发放调查问卷等形式,收集整理企业关心的涉税问题和培训需求共计128条。

近年来,元氏县税务局将“纳税人学堂”作为优化纳税服务、促进税企沟通的重要形式,组建专业师资团队,贴近纳税人需求,精准送达涉税政策,不断增强纳税辅导的长效性、针对性和实用性。

元氏县税务局表示,下一步将继续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借助纳税人学堂,积极征集纳税人缴费人意见,不断创新纳税服务方式方法,积极探索出一条贴心、暖心的个性化服务路径,进一步促进纳税人获得感和满意度双提升。

责任编辑:张静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