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网上河北

衡水市桃城区税务局:税惠“充电”为新能源汽车“续航”

2023-07-11 15:14: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宋建丽)近日,国家税务总局、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三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延续新能源汽车减免车辆购置税政策公告,给新能源汽车市场注入一剂发展“强心针”。国家税务总局衡水市桃城区税务局密切关注政策出台,详细梳理新能源汽车销售企业适用的税费优惠政策,走进新能源汽车销售门店,为其送上专属优惠政策“大礼包”,为纳税人讲解车购税优惠政策,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生产销售双提升。

在衡水鑫和世家汽贸有限公司,销售人员忙着向客户介绍车型、讲解车辆性能、计算落地后的优惠价格。“新能源汽车减免车购税政策延续实施至2027年底,消除了消费者因政策变化而产生的顾虑。在税收政策的护航下,2023年新能源汽车销量有望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公司总经理李国策说,“按照我们这里一辆车23万元左右来计算,车购税优惠金额就有2.3万元,这就促使了不少消费者优先选择购买新能源车。”

为扩大车辆购置税系列优惠政策的知晓度和惠及面,桃城区税务部门主动作为、优化服务,通过纳税人学堂、税企微信群、办税服务厅政策宣传栏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精准推送优惠政策,确保新能源汽车减免车购税政策落实落细。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向新能源汽车销售人员、财务人员和广大车主精准讲解车辆购置税减免政策,普及涉税法律知识,全力保障新能源汽车购买者的减免税红利。

责任编辑:张静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