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网上河北

景县税务:税惠政策“加力” 企业创新“加速”

2023-07-11 15:18: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今年以来,为避免企业因不熟悉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而产生不易享、不敢享、未足额享的顾虑,景县税务部门通过大数据精准识别,建立企业优惠政策落实台账,并组建专家团队逐户上门辅导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享受流程“九步法”,就优惠政策细则、涉税账务处理、报表填写及表间逻辑关系等内容提供全周期、全流程、全方位的税收政策辅导服务。

海洋环境复杂,油气输送一直是制约海洋石油发展的“卡脖子”技术难题。近年来,为突破发展瓶颈,河北泽邦橡塑科技有限公司将科技创新视为激烈竞争下的“制胜法宝”,不断加大研发投入,购入大量设备、材料用于生产技术和工艺的改造,研发费投入达1000万元以上。但在税务部门走访过程中,发现该公司虽有实际的研发经费投入,却未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政策。

该公司财务人员告知税务干部,因加计扣除政策对财务核算要求较高,申报表填写也较为复杂,要想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就需要在账务处理上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权衡利弊之后,该公司决定放弃享受优惠。

了解企业顾虑后,税务干部立即根据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享受流程“九步法”等相关政策,对企业税前扣除的范围、金额的确定、申报表的填写等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辅导,并督促企业做好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各项资料的留存备查,解决企业享受优惠政策的后顾之忧,保障税收红利的充分享受。

责任编辑:张静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