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网上河北

灵寿税务:以“三心”促“三新”推进税费服务提档

2023-07-11 15:29: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梅海龙)为提升税费服务水平,国家税务总局灵寿县税务局聚焦“办好惠民事,服务现代化”主题,以“精细服务”为着力点,在“精心、真心、恒心”下真功夫,实现“新场景、新服务、新形象”,扎实推进税费服务水平提档升级。

用精心营造“新”办税环境

为进一步提升便民办税质效,打造畅通无阻的线上服务渠道,灵寿县税务局依托网格员机制,梳理全县15个乡镇12000余户纳税人分布情况,精心组建了政策发布和办税服务微信群,精准对接企业诉求,确保政策第一时间送达、服务第一时间传递、疑问第一时间解答。通过定期召开税企座谈会,举办7场纳税人学堂,既讲税收专业政策,又有全程互动交流,让税费优惠真正变为纳税人手中的“真金白银”。

税收宣传月期间,灵寿县税务局精心开展了“四进”主题税宣活动,联合县域内大专院校、企业、社保、司法、科技等部门,集中进企业、进乡村、进学校、进机关,开办专场辅导,重点讲解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大学生就业创业、乡村振兴和社保优惠等税费政策,确保税费红利精准落地。

“现在和税务局打交道,不用见面,在群里喊一声,就有专业详细的解答。就算是到办税厅办理业务,比如领发票,也是自助终端,有不会的,税务干部会第一时间帮助指导,真的是很方便、很贴心。”石家庄华杰木业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李经理说。

用真心打造“新”智能办税

灵寿是山区县,企业分布较广,如何让偏远山区的中小微企业办税更加便捷,特别是满足他们的领用发票需求,一直是灵寿县税务局考虑的问题。

该局在云母、水泥、石材等小微企业集中度高的慈峪税务分局,放置了2台自助办税综合服务终端,解决了纳税人办税远的问题,降低了办税成本。期间,灵寿县税务局组织干部为纳税人缴费人开展办税终端的专业培训,让“智能办税”之花开遍美丽的山水乡村地区。

“税务局在政策宣传上很及时,在方便我们办税上也很用心,现在慈峪分局有了自助办税设备,领票也不用往县城跑了,很方便。”河北辰翔实业有限公司财务人员边清华说。

与此同时,为进一步丰富“远程帮办”中心服务力量,该局成立了政策专家组、咨询服务组、远程协助组,充实服务中心力量,强化在线精准辅导纳税人办税缴费,用“看不见”的服务展现“有温度”的税务。

用恒心塑造“新”税务形象

据了解,该局还创建了“导税服务团”,持续为纳税人提供“非接触式”办税服务;将“不满意请找我”专岗专窗升级为“不满意我来办”的纳税人合法权益保护中心,并组建专家团队,畅通权益诉求反馈机制,优化维权服务流程,努力提升纳税人权益保护工作整体水平。

为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专门组建业务骨干专家团队,选树培育符合享受政策,坚持定期深入企业开展宣传辅导,主动收集优惠政策享受过程中的堵点和难点,为企业定制“保姆式”服务,在企业申报、账册设置和费用归集上进行辅导,帮助企业充分享受优惠政策。

“近年来国家出台很多政策来支持研发创新,作为研发型企业,我们的研发投入占公司总生产投入比例巨大,2022年税务局主动联系我们,每月对我们进行专门辅导,帮我们规范会计账册,告诉我们可以享受更多研发费用扣除,指导我们全额享受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238万元,这极大地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今年以来,我们再次加大研发力度,目前预计享受研发费加计扣除29万元,这相当于国家送给我们一笔研发扶持资金。”石家庄易辰防火保温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薛永刚说。

灵寿县税务局表示,下一步将围绕政策落实提速、重点服务提档、诉求响应提效、便捷办理提质、规范执法提升,以精心、真心、恒心积极响应纳税人缴费人诉求,为纳税人提供“新”服务,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为灵寿县经济行稳致远护航。

责任编辑:张静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