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网上河北

秦皇岛北戴河:精准落实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 助力企业轻装前行

2023-07-12 11:23: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卢钰坤 茹芳)“多亏了税务部门的精准辅导,我们毫无负担就能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秦皇岛市慕野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郭冬梅说,“不仅提高了公司的研发费用归集质效,更减轻了我们的资金压力,让我们一心一意干农业,心无旁骛谋发展,全身心投入乡村振兴。”

据悉,秦皇岛市北戴河区税务局把延续和优化税费优惠政策落实作为“一把手工程”,进一步加强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宣传辅导,助力企业科技研发。为了将重点企业享受政策中的难点痛点“摸上来”,“一把手”带头主动“沉下去”,开展专题调研,提前预判企业政策需求,收集企业在政策落实中存在的堵点并逐一破解。秦皇岛市北戴河区税务局将能解决的纳入“立行立解清单”快速解决,不能解决的立时向上反馈,纳入全程跟进“问题清单”,持续追踪问题回复进度,推进政策红利直达快享。

“为了帮助企业及时享受税收优惠政策,我们不仅推出了‘线下培训+线上直播’的双线培训模式,还针对新办高新技术企业开展‘直联式’精细辅导,鼓励企业提高科技创新意愿,增加研发投入,促进产品升级迭代。”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张静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