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网上河北

晋州税务:落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 激发企业创新动力

2023-07-12 14:17: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尹战)近年来,国家税务总局晋州市税务局持续加强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宣传辅导,推动优惠政策在晋州落实落细。

河北博伦特药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医药中间体和原料药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企业。在短短几年间,博伦特药业取得多项技术突破,并成功实现了科研成果转化,其背后是企业在科研创新上的持续投入,而税费优惠政策的支持则是企业不断加大研发投入的底气来源。2022年,企业研发投入达到了731万元,同比增加近380万元,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金额684万元,算下来可以减免企业所得税171万元。

为了让更多具有研发能力和意愿的企业享受到政策红利,晋州市税务局在做好定向培育上下足了功夫,通过锁定全市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名单,确定重点培育企业清册,实行一对一培育辅导,目前培育效果已经开始显现,2022年度,晋州共有79户企业初次享受到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的政策红利。

石家庄埃特尼特板业有限公司是定向培育的对象之一,该企业致力于纤维水泥压力板、硅酸钙板等板材的研制与深加工,今年是企业第一次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在将其纳入重点培育名单后,晋州市税务局组织业务骨干开展了跟踪辅导,帮助企业在2022年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时准确享受了25万元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这也让企业搞研发的劲头更足了。

“板材市场竞争也越来越激烈,我们也在不断琢磨怎么提高产品规格和质量,让板材更受欢迎、更好卖。有了税收政策的支持,我们相信企业将会走得更远。”石家庄埃特尼特板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炎表示。

晋州市税务局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发力,主动服务科技型企业,做好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税收优惠政策的精细落实和精准辅导,助力晋州科技型企业发展。

责任编辑:张静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