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网上河北

冀州区税务局:税惠加码 助力国产C919大型客机顺利起航

2023-07-21 10:27: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5月28日,我国首次按照国际通行标准研制、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喷气式干线客机——C919大型客机顺利开启商业首航。河北春风银星胶辊股份有限公司作为C919大型客机航空航天铝板生产线的制造商之一,在一系列税费支持政策的助力下,坚持自主创新,不断加大研发投入,突破了技术瓶颈,助力“大国重器”起飞。

科技创新的背后是税务部门的大力支持。民航行业前期资本投入大,回报周期长,且受市场波动、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客观因素影响,流动资金紧张成为企业面临的难题。“在税务部门的精准辅导下,企业享受2022年度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税收优惠超过500万元,这些资金“活水”减轻了资金周转压力,有助于提升科研实力。”河北春风银星胶辊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司汉超表示。

研发脚步不停,税惠“及时雨”不断。国家税务总局冀州区税务局始终坚持精准辅导,成立“科技创新服务团队”,主动开展走访调研,全面收集制造业大企业的涉税需求,针对设备升级、技术创新、绿色发展等重点方面讲解相关税收政策及热点问题,并按照“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享受流程九步法”及模板帮助企业细致梳理研发费用辅助账和产品销售明细,用主动化、精细化、个性化的服务为优化科技创新环境增添“税动力”。

“持续投入研发的企业,尤其是高新技术企业具有很强的科技创新能力,要以税惠‘精准滴灌’,让企业放开脚步搞研发。”冀州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张静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