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网上河北

承德市兴隆县开展促进优秀退役军人到中小学任教宣讲活动

2023-07-21 15:52: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陈晓伟)6月29日上午,承德市兴隆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上石洞乡人民政府在上石洞乡开展了促进退役军人到中小学任教政策宣讲活动,部分退役军人、现役军人以及家属参加。兴隆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宣讲员就《兴隆县关于促进优秀退役军人到中小学任教若干措施》进行了宣讲,活动现场发放促进退役军人到中小学任教政策宣传册200余份。

兴隆县高度重视促进优秀退役军人到中小学任教改革举措,利用多渠道、多方式开展了宣传,并对拥有教资证的退役军人进行了摸底统计,重点培养。一是成立协调工作领导小组。积极与省、市沟通对接,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二是广泛宣传。通过县电视台、政府门户网站、退役军人微信群、选派宣讲员到各乡镇宣讲等形式,广泛宣传发动;三是摸清底数。在全县进行退役军人教师资格证书摸底统计,目前全县有13名退役军人拥有教资证书,其中8人已经在中小学任教;四是建立人才数据库。建立了符合报考中小学教师条件的退役军人信息数据库。

承德市兴隆县表示,将建立健全促进优秀退役军人到中小学任教长效工作机制,形成退役军人教育人才培养体系,加强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拓宽退役军人就业渠道。

责任编辑:张静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