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聚焦

“纵览社区行 节水进万家”活动走进石家庄市兴东街北社区

2023-08-14 11:23: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路雨婷)为深入开展“节水中国 你我同行”联合行动,提高公众节水意识,8月12日,由河北省水利厅联合纵览新闻客户端开展的“纵览社区行 节水进万家”主题宣传活动走进石家庄市长安区兴东街北社区,将节水护水知识送到社区居民身边。

8月12日,“纵览社区行 节水进万家”主题宣传活动走进石家庄市兴东街北社区。图为志愿者向社区居民讲解节水知识。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通过设立节水宣传展板,发放节水宣传单、宣传册、科普读本等方式,向社区居民普及水资源法律法规、节水护水知识。为增加活动趣味性,志愿者们在现场发起节水知识问答,邀请居民参与互动,并发放精美小礼品。

“生活中我们要注意定期检查用水器具,发现滴漏和损坏等情况要及时修复。”“合理浇花,早晚浇花可以避开太阳最烈的时候,减少水分蒸发。”志愿者们以生活节水实用“小妙招”为切入点,对我国水资源现状和水资源循环利用等知识展开详细讲解。

8月12日,“纵览社区行 节水进万家”主题宣传活动走进石家庄市兴东街北社区。图为志愿者向社区居民讲解节水知识。

“想节水一定要做到眼勤、手勤,洗漱间隙要关闭水龙头,用水时也要控制水龙头出水量。”社区居民张先生向志愿者分享了他的节水“秘笈”。另一位社区居民谈起节水话题时也很有心得:“勤俭节约是美德。我家卫生间专门有几只桶,用来装洗脸水、装衣水以便二次利用,要不然看着那么多水白白流走,会觉得可惜。”

据兴东街北社区党委书记王欣欢介绍,社区非常注重节水宣传工作,通过组织节水讲座、入户宣传等多种形式,不断提升社区居民节水意识。社区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从居民节水意识、用水行为等方面深化落实节水行动,推进全社区形成节约用水、合理用水的良好风尚。

责任编辑:刘晓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