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聚焦

石家庄市水利局组织开展全市节水宣传学习交流活动

2023-08-28 10:47: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刘晓丹)8月25日,石家庄市水利局组织开展全市节水宣传学习交流活动,邀请资深新闻工作者,围绕新闻写作方法与技巧、新闻摄影理论与实践等内容进行授课,并对石家庄市节水宣传平台报送流程及注意事项进行讲解,进一步提升全市节水宣传队伍业务素养和专业能力。石家庄市各县(市、区)节水宣传通讯员及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8月25日,石家庄市水利局组织开展全市节水宣传学习交流活动。图为石家庄水利局总工程师李辉明动员讲话。

石家庄水利局总工程师李辉明在动员讲话中表示,节水宣传是推动节水工作转化为公众行动的重要环节,各地节水宣传通讯员要充分认识本次活动的意义,努力提升宣传业务能力和工作本领;要积极创新工作思路、拓宽宣传渠道,讲节水故事,传播节水好声音;要充分利用好石家庄市节水宣传平台,有重点地利用平台开展节水宣传工作,构建互联共享、便捷高效的新闻宣传工作格局。

8月25日,石家庄市水利局组织开展全市节水宣传学习交流活动。图为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政媒编辑部主任杨佳薇授课。

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政媒编辑部主任杨佳薇,河北日报视觉新闻部副主任、河北省新闻摄影委员会理事兼副秘书长贾恒先后以《一篇新闻稿的“诞生”》《定格历史 瞬间永恒——浅谈新闻摄影》为题,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结合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进行授课,并针对通讯员稿件中容易出现的问题,以及县域节水宣传工作的短板与大家进行沟通交流。

活动现场还对“石家庄市节水宣传平台”信息报送流程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助力各地提升平台信息报送质量及效率。据了解,“石家庄市节约用水宣传平台”于日前正式上线,将全面系统地展示石家庄市在再生水利用、节水载体建设等方面创新举措及突出成效。

8月25日,石家庄市水利局组织开展全市节水宣传学习交流活动。图为参会人员进行分享交流。

“此次培训针对性强,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践案例,很生动、很解渴。”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将认真吸收消化本次活动授课内容,并将学习成果应用于实际工作中,不断提升个人新闻意识、写作能力及拍摄水平。同时,充分利用好“石家庄市节水宣传平台”,积极向平台报送信息,推广普及节水理念、节水知识及节水技术,为全市节水工作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刘晓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