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聚焦

开班啦!河北40余家特色产业集群头部企业深圳“取经”

2023-08-29 22:16: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8月29日讯(刘晓丹)今天,2023年河北省县域特色产业集群“冀有特色”品牌研修班在深圳正式开班。来自河北省各个县域特色产业集群的40余家头部企业参加活动。

8月29日,2023年河北省县域特色产业集群“冀有特色”品牌研修班(深圳)开班。 刘天宇摄

“冀有特色”品牌研修班(深圳)通过“专家讲座-现场教学-互动交流-企业家沙龙”等形式,围绕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和热点,分享企业提升品牌意识的方法和策略,助力消费品企业打造核心品牌,增强营销推广能力。

本次活动是“冀有特色”品牌研修班的第二站。为什么选择深圳?据活动方介绍,截至目前,在世界500强中,深圳11家企业上榜;中国民企500强中,深圳63家企业入围。十几年来,深圳市PCT国际专利申请量、专利授权量、人均专利拥有量、人均高价值发明专利数量一直全国领先。通过研修,河北企业家可以实地感受深圳的发展活力,学习深圳企业高速发展的样本。

图为中山大学岭南学院金融系教授、中山大学经济学科学术委员会委员王燕鸣为河北企业家授课。 刘天宇摄

在专家授课环节, 中山大学岭南学院金融系教授、中山大学经济学科学术委员会委员王燕鸣以《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和热点下的企业选择与品牌路径》为题,梳理了2023年国内外宏观经济变化带来的机遇与挑战,帮助企业家梳理转型升级和品牌建设路径选择。

图为河北企业家走进深圳大浪时尚小镇,了解时尚小镇规划。 刘天宇摄

在现场教学环节,河北企业家走进深圳世界级时尚产业集群——大浪时尚小镇。 小镇入驻企业一类商场销售额,占全国三分之一;特别是女装品牌在中国大城市一类市场的占有率接近五成。河北企业家对大浪时尚小镇的时尚产业氛围表示高度认同,并希望下一步从各自领域加强与大浪时尚小镇的交流对接。

责任编辑:刘晓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