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聚焦

河钢数字两项课题成功入选河北省级科技计划项目

2023-08-31 17:54: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吕宁)近日,河北省科学技术厅公布了2023年度“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资金项目”和“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立项名单,河钢数字2项课题喜获立项。其中“围绕高端低碳汽车板产品的LCA数字化平台应用及产业化”项目获批2023年度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资金项目立项;“基于人工智能的涂镀板表面质量动态检测与标注系统”项目获批2023年度八大场景建设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立项。

据介绍,“围绕高端低碳汽车板产品的LCA数字化平台应用及产业化”项目是在河钢数字现有碳足迹平台基础上,以河钢集团向宝马供应基于氢冶金直接还原铁的低碳汽车板产品为契机,围绕高端低碳汽车板领域,研究建设可支撑产品环境影响评价与改进的LCA体系。基于LCA平台产品环境影响评估和测算,构建较为全面的汽车板可用的低碳工艺技术库,并给出降碳潜力分析和应用建议,支撑低碳汽车板工艺产品指导体系的构建,梳理低碳工艺技术对各类汽车板的可用性、预期减碳潜力和可用时间,指导低碳工艺实施和产品研发。

“基于人工智能的涂镀板表面质量动态检测与标注系统”项目是河钢数字打造的国内首套涂镀行业集缺陷识别、自动标注、在线控制、分级处理于一体的全流程产品缺陷管控系统,打通企业质量创新成果转化应用渠道,提高生产制造敏捷度和精益性。该项目的成功实施能够对钢铁流水线的生产结构调整、智能化改造、品质提升产生重要影响,促进无人化、智能化钢铁品质监控的产业化发展。


责任编辑:吕宁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