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聚焦

河钢数字化转型升级成果精彩亮相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

2023-09-07 18:24: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吕宁)9月6日,2023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在石家庄(正定)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大会主题为“工业互联网赋能千行百业 数字经济引领高质量发展”。河钢携数字化转型升级发展成果精彩亮相,这是河钢连续第四次参加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

图为2023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河钢展台。

本次博览会河钢展台重点设置了钢铁生产全流程智能制造解决方案、WeShyper(威赛博)工业互联网平台、WisCarbon碳中和数字化平台、智慧供应链平台等板块,展示了河钢推进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的最新成果,重点推介了源自产线的智能装备、大数据核心产品、智慧城市与数字政府解决方案、铁铁工业品超市、铁铁智运网络货运平台、现货交易平台等内容。

图为2023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河钢展台。

在数字化转型的推进过程中,河钢打造了基础智能装备、产线数字化、工厂数字化、企业数字化、上下游互联互通产业生态圈等多层级的应用实践案例,构建“点线面体圈”数字化高效协同的智能制造体系。在钢铁全流程智能制造方面,河钢深入推进以5G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与钢铁产业的深度融合,从智能装备、智能产线、智慧服务等领域,打造了多个国家智能制造示范工厂和示范场景。在智慧供应链平台建设方面,积极服务河北省特色产业集群,构建“产业+金融+科技”三位一体的新生态圈,实现商流、物流、资金流和信息流的四流合一,激发产业链价值创造功能。

据了解,博览会期间,河钢还积极参加工业互联网生态大会、科创中国工业互联网创新高端对话、工业互联网助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等主旨论坛与平行论坛系列活动,河钢数字、河钢供应链代表河钢参与工业互联网领域重大成果评选,同时与相关政企单位对接签约。

责任编辑:吕宁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