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聚焦

《河北省设区市数字经济发展指数2022评估结果》发布 石唐保廊四地领先

2023-09-18 10:18: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吕宁)9月16日,在河北省数字经济联合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上,河北省数字经济联合会与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发展研究院联合发布了《河北省设区市数字经济发展指数2022评估结果》。结果显示,石家庄、唐山、保定、廊坊等4个设区市数字经济总指数高于100分,领先于省内其他城市,为第一梯队;邢台和沧州位于中上水平,总指数在80至100分,为第二梯队。

据介绍,本次评估是第二次评估,首次评估结果发布在去年9月。“相较于首评估,本次评估体涵盖领域由12个扩充到14个,主要扩充了标准化和品牌打造两个领域。为落实《国家质量强国建设纲要》的要求,底层数据指标由70个扩充到127个,基础数据量从42万扩充到351万。在权重方面进一步提升了产业数字化和创新能力的权重。”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发展研究院院长张智杰介绍,此次评估从数字基础设施、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创新能力、发展环境等五个方面进行,评估结果基于上百万的基础数据,是对全省11个设区市的数字经济发展情况更加客观全面的刻画,将为政府政策设计和决策提供有力参考。

责任编辑:吕宁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