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聚焦

“助企出海 为企护航”北美跨境贸易服务宣介培训活动在石家庄举办

2023-09-22 22:31: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杜昱辉)9月22日,北美跨境贸易服务宣介培训活动在石家庄举行。本次活动由河北省高新区发展中心和北京中关村海外科技园有限责任公司主办,中关村海外科技园石家庄分园承办。活动旨在为帮助全省高新区内企业扩大产品国外销售市场,增加企业出口销售额,提升企业国际化竞争力,打通国际各地区商超销售渠道。共21家有产品出海需求的高新区企业参加本次活动。


9月22日,北美跨境贸易服务宣介培训活动在石家庄举行。图为活动现场。 杜昱辉摄

活动中,业内专家就北美线下跨境贸易渠道拓展服务概述和品牌出海挑战及北美线下零售渠道买手采购行为的新趋势等内容,为在场企业代表答疑解惑,帮助其深入了解外贸的最新发展动态、政策法规和市场变化等。

当前,随着国内市场增长空间逐步收窄,企业面临的生存压力和竞争压力越来越大,如何扩大产品销售额,寻找新的市场空间,成为企业生存发展面临的重大课题。北美市场作为全球购买力最强和利润率最高的大市场,北美市场份额也代表了企业的国际品牌知名度和产品竞争力,打通北美市场成为众多中国企业亟待发展的方向。如何了解北美零售市场的需求,游戏规则,对接渠道,技术标准、贸易政策,解决产品出口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难题和痛点成为了跨境贸易服务核心。

图为业内专家现场为企业“把脉问诊”。 杜昱辉摄

为此,中关村海外科技园利用其广大的国际化网络,整合国际国内资源,充分召开研究和设计,适时推出了此类国际化渠道拓展一站式解决方案,与方大集团、石家庄分园一道,锚定跨境国际贸易业务,助力企业产品出海。

具体包括,做好企业产品出海的桥梁,为企业创造更高价值空间,助力中国制造更好发展;做好企业科技服务桥梁,依托中关村国际化板块创新网络布局和资源,在国际科技创新、国际智力人才、国际金融等领域,为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与企业共成长;紧密围绕加快建设京津冀科技创新一体化,通过开展一系列的国际技术交流合作活动,助力京津冀高质量协同发展。

据了解,今年以来,河北省高新区发展中心陆续组织开展了廊坊经洽会“中科院科技成果直通河北高新区项目对接会”、组织高新区及辖区企业赴德国开展“双招双引”工作、组织高新区及辖区企业参加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参加德国莱茵质量管理培训会等,进一步推动了全省高新区进出口贸易工作高质量发展。

本次培训活动的成功举办,对企业更好地应对外贸发展中的挑战,提升自身的专业能力,提供了实用的解决方案和操作技巧。


责任编辑:李书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