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聚焦

第四届金芦苇工业设计奖专项投资路演对接活动在雄安新区举办

2023-09-26 15:40: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张耕朴)9月24日,第四届金芦苇工业设计奖专项投资路演对接活动在雄安新区绿色建筑展示中心举办。

金芦苇工业设计奖至尊奖“FN-C1碳纤维折叠电动轮椅”,时尚设计金奖“OFIITO - urban racer R3”,未来之星奖“徐工‘天将’道路应急抢险装备”,优秀产品设计奖“雄安锦绣山河图冰箱贴礼盒”,优秀概念设计奖“旧物新说”“FASID-小型家用电器的模块化”等6个奖项的获奖单位相关负责人参与本次对接活动,分别对具备产业化条件的优质获奖项目进行路演,详细阐释作品的项目背景、技术优势、市场分析及合作模式,同时提出融资需求。

图为第四届金芦苇工业设计奖专项投资路演对接活动现场

据了解,为推进设计作品转化落地,第四届金芦苇奖颁奖典礼特别邀请了投融资、产业孵化等机构现场对获奖作品投票,发布对接意向。根据现场对接意向,本次路演对接活动邀请了北京维东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合创新业(北京)科技服务有限公司、雄安集团基金公司等15家投融资、产业孵化及众筹类机构参与,以推进金芦苇奖获奖作品与金融投资机构对接,加快设计作品商业化产业化进程。

图为投融资对接互动环节。

参与活动的机构对金融产品和政策进行了解读,并逐一回应获奖产品的融资问题,针对性地提出解决方案,推动金融资源与创新资源的双向联动。中国银行河北雄安分行、中国建设银行雄安分行等机构代表针对路演项目情况就各自金融产品进行了详细推介。

河北省高度重视工业设计发展,把工业设计作为全省工业转型升级的重要突破口,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加快推进工业设计发展和设计成果转化落地。金芦苇奖组委会负责人表示,此次路演活动为各参赛机构和投融资机构提供了更为精准的靶向对接平台,通过深度路演和现场交流,不断挖掘参赛作品的内涵与亮点,进一步推动参赛作品在雄安新区、在河北转化落地。

责任编辑:刘晓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