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聚焦

第六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河北区域赛决赛在雄安新区举办

2023-09-28 20:42: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吕宁)9月27日,第六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河北区域赛决赛在雄安新区举办。专家评委聚焦项目功能性、实用性、商业性、社会效益等四个维度,对入围决赛项目进行综合评审,共评选出一等奖16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6名,优秀奖45名,最具应用价值奖3名,最具商业价值奖3名,最具社会效益奖3名。

本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河北区域赛以“5G扬帆 冀享未来”为主题,自7月27日正式启动以来,共征集参赛项目1911个,涉及智慧城市、先进制造、医疗健康、能源有色、公安应急、智慧教育、交通运输、智慧文旅、智慧金融、智慧农业、水利海洋、智慧媒体及个人应用等14个领域。经过初赛、复赛,36个项目入围决赛,其中成熟赛道30个项目,新型赛道6个项目。

“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是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的5G应用领域顶级赛事,河北区域赛由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河北省通信管理局主办,希望借本次大赛机会,进一步提高河北省5G应用水平,遴选打造一批5G应用的新产品、新技术、新解决方案,打造一批具有河北特色的5G应用场景,不断提升5G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支撑能力。

责任编辑:吕宁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