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聚焦

河北省5G基站突破16万个 位列全国第一方阵

2023-10-11 21:43: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10月11日,第六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河北区域赛颁奖仪式在石家庄举办。图为颁奖仪式现场。

河北新闻网10月11日讯(吕宁)今天,从第六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河北区域赛颁奖仪式上获悉,河北已初步形成适应行业需求的5G网络体系,全省5G基站突破16万个,居全国第6位,位列全国第一方阵。2022年新建5G应用项目383个,56个项目入选全国5G全连接工厂“种子”项目库,数量居全国第5位。长城精工建设的全国首条5.5G柔性生产线正式运行,5G已经在电子、钢铁、采矿、电力、物流等行业从试点示范向规模化应用加速发展。

据了解,下一步,河北省将以应用为引导,在加快5G 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推动5G赋能千行百业,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一是充分发挥政府的引导作用。做好5G建设的顶层规划,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加快释放企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改造需求,激励传统行业主动拥抱5G的内生动力。二是以项目建设促应用水平提升。围绕河北省产业发展重点方向和领域,加快推动5G重点项目建设,打造一批标杆示范项目,在行业进行推广应用,带动全省应用水平提升。三是加快5G产业生态建设。围绕5G产业基础较好、先发优势明显的区域,重点设立打造一批完善的5G产业园区、创新中心、孵化平台,推动全省形成良好的5G创新创业环境。


责任编辑:吕宁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