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聚焦

生物制造驱动经济增长 石家庄市招商推介会成功举办

2023-11-07 22:08:28 来源: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11月7日讯(吕宁)今天,中国生物制造产业发展大会石家庄市招商推介会在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办。来自省内外生物制造领域世界500强企业,行业领军企业,知名基金公司,省药监局、省工信厅领导,石家庄市政府主要领导,石家庄高新区生物医药企业代表等100余人参加活动。

图为石家庄市招商推介会会议现场。摄/杨慧丽

本次推介会主题为“生物制造驱动经济增长”,由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石家庄市人民政府主办,石家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与石家庄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联合举办。

图为推介会吸引了众多生物制造企业参会。摄/杨慧丽

在推介会现场,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许彦增以“深化药品医疗器械审评审批制度改革,力促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对河北药品及医疗器械审评审批制度等进行了解读,石家庄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章海东对石家庄市生物制造产业政策进行了宣讲,石家庄国际生物医药园管理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刘文富对石家庄市国际生物医药园规划及产业生态进行了推介。

河北省及石家庄市良好的营商环境、生物制造产业政策、产业布局,给与会嘉宾留下深刻印象,大家表示下一步将精准对接交流、深入合作,共同推进生物制造产业高质量发展。

图为生物医药企业现场推介重点项目。摄/杨慧丽

作为石家庄招商引资的重点落地企业代表,药明生物分享了企业落地石家庄高新区的收获与对未来的展望,为参会企业落地石家庄提供了很好的借鉴。北京豪思生物、深圳赛陆医疗科技等15家生物医药企业现场推介重点项目,表达了对石家庄市生物医药产业基础及生态环境的认可,再次擦亮了石家庄生物医药这个“金招牌”。

近年来,石家庄进一步加快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明确规划了产业发展目标,提出了推动全产业链协同配套、推进产业化支撑项目等重点任务。到2025年,石家庄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规模进一步提升,创新能力进一步增强,企业梯队进一步优化,产业支撑进一步强化,制造转型明显加速。

责任编辑:杨欣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