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聚焦

石家庄数字经济产业招商对接会暨空天信息项目资本对接活动成功举办

2023-12-20 19:16: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12月20日,石家庄数字经济产业招商对接会暨空天信息项目资本对接活动在石家庄举办。图为对接会现场。

河北新闻网12月20日讯(吕宁)为进一步深化2023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成果,做强做优石家庄数字经济产业,今天,石家庄数字经济产业招商对接会暨空天信息项目资本对接活动在石家庄成功举办。

本次对接会由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河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和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指导,石家庄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电子商会和石家庄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是继2023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之后举办的第三次推介活动。对接会以“打造空天信息产业发展高地”为主题,旨在加强石家庄与国内外空天信息产业界的交流合作,推动石家庄市空天信息产业的快速发展。石家庄市政府有关领导、相关领域专家学者、投融资机构、数字经济园区、行业领军企业等机构有关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会议。

图为对接会现场。

据石家庄市政府相关人员介绍,近年来,石家庄不断加大投入,加强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升级,努力打造空天信息产业发展高地。在园区建设方面,已规划建设以空天信息为主攻方向的综合性园区;在基金设立方面,推动支持空天信息产业发展的“河北省未来信息技术产业股权投资基金”加快设立;在项目招引方面,积极引进空天信息和卫星互联网领域的优质项目,开辟新的产业发展赛道。

图为中国电子商会会长王宁致辞。

对于如何打造石家庄空天信息产业发展高地,中国电子商会会长王宁提出五点建议。一要加强政策支持,制定更加优惠的政策和措施,为产业发展提供有力的保障。二要加强人才培养,建立完善的人才激励机制,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来到石家庄。三要加强技术创新,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四要加强产业集聚,吸引更多的相关企业和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聚集,形成完整的产业链和产业生态圈。五要加强品牌建设和宣传工作,提高石家庄空天信息产业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他表示,中国电子商会愿意把更多优质的企业引到石家庄投资落地,希望各企业能与石家庄擦出更多火花。

图为主题发言。

会上,河北鹿泉经开区有关人员作空天信息产业推介;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原总工程师、科技委副主任、探月三期工程副总设计师孙为钢,中商汇投(深圳)私募股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窦明明分别作《数字赋能描绘地月空间生态圈愿景》《空天信息产业投资机遇与投资策略》主题发言;联通航美总经理郭曼,航天宏图高级副总裁、首席品牌官刘东升,江苏深蓝董事长霍亮,北京佳格天地副总裁李冰,北京东方至远董事长李吉平等企业负责人作交流发言。长江证券宋林峰博士作《空天信息产业与产融结合发展趋势》报告发布。

图为对话环节现场。

在对话环节,中国电子商会副秘书长刘英、长江证券战略客户部总经理王城栋、北京瞭望神州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石焜、中科创星副总裁王宜恒围绕“石家庄新旧产业集群的融合和碰撞”话题进行了深度探讨和交流。

责任编辑:吕宁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