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聚焦

【水保人说水保事儿】张广英:山沟沟里搞科研 成果丰硕护山水

2023-12-21 10:4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路雨婷)老张很忙,数十年如一日,经常工作到深夜。老张全名张广英是保定市水利局水土保持试验站站长。1985年从河北水利专科学校毕业后,他便一头扎进了易县的山沟沟,从事水土保持监测和科研山区经济技术开发和推广工作

“我特别重视水土保持自动化监测设备的研发和应用,除为了实现水土保持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之外,也是希望年轻的水保人少受些苦。”张广英介绍说。经过多年努力,老张带领团队编制《保定市水土保持论文集》,研究成果获多个奖项和专利;编制的《光伏发电工程水土保持方案编制规范》《公路水土保持工程技术规范》两项河北省地方标准对河北水土保持综合治理规范化和节约水土资源、保护生态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刘晓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