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聚焦

河钢数字一成果获两项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奖

2023-12-22 21:36: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近日,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公示了第二十一届(2023年)冶金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名单,河北省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审定委员会办公室公示了2023年(第三十届)河北省省级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名单。河钢数字《以数智化为驱动的集团型钢铁企业营销管控体系建设》荣获冶金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二等奖、河北省省级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一等奖。

图为该项目成果演示截图

据了解,河钢数字通过运用数字化、智能化信息技术,将科技赋能至集团营销业务发展全流程,构建出以数智化为驱动的营销管控体系。该体系以营销管控平台为主体,开发建设数据中台、价政管理、营销联动、接单把控、客户服务与管理、产品优化、合同管理、售价提升指标分析八大应用功能,整合贯通了唐钢、邯钢、承钢等各子分公司的营销体系和营销数据,功能覆盖营销业务全流程环节,打造了“营销中心+区域公司+子分公司”营销业务统筹管理新模式,全面推动河钢集团新型营销体系持续优化。

该项成果进一步深化了“互联网+营销服务”,以数智化为驱动,助推河钢集团实现营销智能化转型,提升营销管理效率,同时也为其他企业统筹资源进行营销业务管理提供参考示例,具有广泛应用扩展空间和推广价值。

责任编辑:吕宁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