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聚焦

首届河北新疆农特产品年货节暨招商引资推介活动在石家庄举办

2023-12-28 16:31: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第一届河北新疆农特产品年货节暨招商引资推介会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吕宁)12月27日,第一届河北新疆农特产品年货节暨招商引资推介会在石家庄市举办。活动以“冀疆合作·富民兴疆”为主题,由河北省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主办,石家庄市商业联合会承办。

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简称巴州,水土光热资源得天独厚,是新疆优质棉、特色农产品、特色林果重要生产基地。第二师铁门关市位于巴州境内,农业发展优势独特,主要盛产香梨、红枣、辣椒、番茄、棉花等农作物,有全国最大的塔里木马鹿养殖基地,棉花单产多年创全国最高纪录。

图为观展人员品尝新疆美味农特产品,沟通洽谈采购事项。

本次活动,巴州、二师组织了天苗集团、天山雪域棉业、冠农集团、疆陶农哥电子商务等87家知名农特产品和电商企业参展参会,展出库尔勒香梨、富硒蔬菜粮油、焉耆盆地葡萄酒、高端棉纺品等上百种农特产品。邀请了北人集团、永辉超市、叁陆伍网络科技集团、天元集团等200多家采购商洽谈对接,现场达成订单总额4.83亿元。

图为签约现场。

现场还进行了巴州、二师招商引资推介活动,18家企业与巴州、二师签订投资协议,投资意向金额100余亿元。

巴州党委副书记、河北省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指挥长李广义表示,新疆农特产品种类丰富且品质好,但受制于运输距离,销售渠道还需持续拓展。本次活动搭建了交流合作平台,促进新疆农特产品外销,对于加强冀疆经贸合作、产业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今后我们将充分发挥商联会的桥梁纽带作用,与巴州、二师继续开展广泛长期的合作,畅通联络沟通机制,搭建信息互通平台,打造新疆农特产品永不谢幕的展销会。”石家庄市商业联合会会长张香蒲表示。

责任编辑:吕宁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