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聚焦

石家庄市鹿泉区:政校企同向发力,产业人才双向奔赴

2024-01-11 20:19: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会哲)为进一步促进石家庄市鹿泉区与电子科技大学交流合作,推动高校优质电子信息科技成果到鹿泉区转移转化,吸引“双一流”院校优秀学生到鹿泉区实习创业,助力鹿泉区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近日,鹿泉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梁一行赴电子科技大学开展科技成果对接暨实习实训双选活动。

在技术需求对接交流会上,高梁详细介绍了鹿泉区的区位优势、产业优势和人才政策,学院相关负责人具体介绍了学院的优势学科和项目,鹿泉区科技大市场有关人员介绍了该专业服务平台在促进技术创新、技术需求对接和技术成果转化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参会企业先后提出了企业技术需求,并与专家教授就具体合作项目开展详细交流,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在实习实训双选活动中,鹿泉区成功签约并成为加盟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产学合作协同育人联盟成员。鹿泉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对鹿泉区2024年实训项目以及鹿泉区新一代电子信息的产业发展、区位优势和科技人才奖励政策等进行了一一介绍。河北新华北集成电路有限公司和河北东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了推介。鹿泉区9家电子信息企业与学生们进行了一对一面试和交流,并为即将毕业的学生提供了职业规划咨询服务,共接收简历68份。

本次活动是政府搭台,实现电子科技大学与鹿泉区电子信息企业面对面沟通交流,推动双方科技成果转化和人才交流的重要平台。校企双方在技术研发、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实习就业等方面达成了一系列合作意向,为今后校企之间的深入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鹿泉区将继续瞄准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主攻方向,推动政产学研深度合作,整合政府、高校、企业资源优势,不断优化产业生态,持续提升产业层级,为鹿泉区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快速发展注入新活力。


责任编辑:杜昱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