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聚焦

河钢数字碳中和数字化平台入选2023年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名单

2024-03-07 22:48: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宁)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了2023年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名单,河钢数字“基于工业互联网的碳中和数字化平台”凭借领先的创新能力和显著的平台实施成效成功入选。

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是国家为提升工业互联网网络、标识、平台、安全等设施建设和融合应用水平,围绕新技术类、工厂类、载体类、园区类、网络类、平台类、安全类7大类,遴选出的工业互联网在提质、降本、增效、绿色、安全方面发挥重要作用的优质项目。

图为河钢数字碳中和数字化平台系统演示。

河钢数字碳中和数字化平台基于自主研发的WeShyper工业互联网平台,采用“云、网、边、端”一体化架构设计,综合运用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构建碳计量监测、碳数据、碳足迹、碳关税、碳资产5大核心功能,针对钢铁、化工、水泥、平板玻璃、造纸和纸制品等24个行业重点控排企业的碳管理需求,开展全生命周期、全工艺流程的碳数据分析研究,为企业摸清碳排放家底、智能化开展碳盘查、科学有效应对绿色贸易壁垒、提高产品竞争力和品牌形象提供解决方案和技术支撑,是业内“碳功能”最全面的数字化平台。

责任编辑:吕宁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