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聚焦

河北省首个市级河长制水文服务中心在廊坊市正式揭牌成立

2024-03-08 19:44: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路雨婷)近日,河北省廊坊市河长制水文服务中心揭牌暨廊坊市河长制办公室与廊坊水文勘测研究中心战略协作协议签约仪式顺利举行。据介绍,这也是河北省首个市级河长制水文服务中心。

廊坊市河长制水文服务中心将按照“优势互补、务实高效、共谋发展”的原则,利用先进设施设备及地下水监测、水文情报预报、水资源分析评价、防汛抗洪减灾等先进专业技术资源优势,把河长巡河和水文巡测巡检工作深度融合,在开展巡测工作、水质取样以及日常工作中同步巡河,对水体颜色、“清四乱”等情况巡查拍照反映实况,及时发现、制止和上报涉河事件和河湖管理中面临的问题,充当全市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的尖兵耳目,全力推动解决廊坊市河湖问题,助力全市“河长制+”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刘晓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