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聚焦

河北省省直住房资金中心:加大数字化建设力度 多措并举提升服务效能

2024-03-13 17:35: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张耕朴)从3月12日召开的河北省省直公积金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获悉,2024年,该中心将加大数字化建设力度,多措并举提升服务效能,充分发挥住房公积金的民生保障作用。

图为河北省省直公积金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现场。 张耕朴摄

本次座谈会由河北省省直住房资金中心主办,各合作银行参加,以“提效能 优服务 强要素 解难题”为主题,旨在通过深化“金银协作”,助力全省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以“优质、便捷、高效”服务提高缴存职工幸福感、获得感。经过充分讨论,省直住房资金中心与参会银行在三个方面达成共识:一是在数据质量提升、信息互联互通方面,未来两个月内打通商贷数据互联共享接口,通过数据共享,实现缴存职工商贷提取“网上办、掌上办”;二是在扩大归集面方面,通过加大宣传、配备权益等手段扩大归集面;三是在提升服务水平方面,发挥银行“点多面广”的优势,在缴存职工密集的地方开设省直公积金业务网点,实现公积金业务就近办,及时办。

参会银行对省直住房公积金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建议,并表示将为构建“金银协同、资源共享、互利共赢”的良好局面开好头、起好步。

责任编辑:刘晓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