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聚焦

河北省省直住房资金中心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演练活动

2024-03-18 17:16: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路雨婷)为进一步增强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提升突发事件应对处置能力,3月18日,河北省省直住房资金中心邀请专业消防指导老师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演练活动。

图为指导老师演示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

活动现场,指导老师结合案例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常见的消防安全隐患,传授了火场逃生自救的基本方法和技巧,演示了灭火器、消火栓、防毒面罩等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并模拟了简单的火灾事故现场。在逃生演练环节,职工们迅速反应,捂住口鼻,弯腰迅速撤离。灭火演练时,部分职工举起灭火器、拔掉安全栓,对准火源根部进行喷射,体验了灭火的全过程。

图为灭火演练。

省直住房资金中心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切实筑牢安全意识,压实主体责任,狠抓工作落实,消除风险隐患,一手抓安全,一手抓业务,为办事群众提供更加安全放心的服务环境。

责任编辑:刘晓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