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聚焦

唐山市路南区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2024-03-25 19:26: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刘晓丹)今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期间,唐山市路南区农业农村局围绕“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主题,创新宣传思路,拓宽宣传渠道,开展系列节水宣传活动。

图为节水志愿者向群众讲解节水知识。

在唐山市路南区稻地镇龙凤庄大集和各社区,节水志愿者通过设置水法宣传咨询台和宣传展板,悬挂主题宣传标语及发放水法宣传手册、宣传袋等方式,向群众普及水资源保护和节约用水知识,倡导居民从自身做起,养成节约用水良好习惯。

图为学生们参观路南区节水教育社会实践基地。

在路南区节水教育社会实践基地,路南区农业农村局联合市节水办,携手金童小学开展节水主题教育宣传活动。讲解员利用图文、实物、多媒体演示等方式,向师生们普及当前用水资源状况及节水工艺、日常节水方式等。在互动游戏区,同学们还用日常生活积累和刚学到的节水知识积极参与竞答,进一步激发节水护水热情。

图为节水志愿者向幼儿园小朋友讲解节水知识。

在唐山市第三幼儿园,节水志愿者为小朋友生动讲解节约用水和保护水资源知识。孩子们也纷纷制作了以“节约用水”为主题的画作和泥塑,让节水的种子在小朋友心中“生根发芽”。

责任编辑:刘晓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