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楼市速递

2016年中国经济大盘点: 十大房产新闻都有哪些?

2017-01-05 09:10:23 来源:新华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定调:房子不是用来炒的

2016年12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其中提到,“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既抑制房地产泡沫,又防止大起大落;房价上涨压力大的城市要合理增加土地供应,特大城市要加快疏解部分城市功能,带动周边中小城市发展;要加快住房租赁市场立法,加快机构化、规模化租赁企业发展。

分析人士指出,2016年以来,我国一些地区房价上涨过快、投机炒作特征明显,不仅容易导致金融风险上升,有损普通民众的幸福感,长此以往,亦不利于房地产业在实体经济中发挥积极作用。2017年,我国将进一步采取综合措施,因地制宜、因城施策,让旨在投资投机的炒房者知难而退,最终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三、国庆开启密集调控潮 席卷大半个中国

如果说上半年楼市关键词是房价暴涨,那么下半年则毫无疑问的是楼市调控。2016年9月30日晚间至10月6日,短短7天时间,南京、厦门、深圳、苏州、合肥等19个城市先后发布新楼市调控政策,重启限购限贷等政策。11月10日起,杭州、武汉、深圳、南京、西安、成都、福州、南昌等热点城市调控政策继续加码。

新政下一二线房价逐步降温。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0月一、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分别上涨0.5%和1.3%,分别比9月回落2.8和1.0个百分点。10月下旬新建商品住宅价格除深圳和成都两个城市继续下降外,北京、天津、上海、厦门和郑州等5个城市也由升转降,降幅在0.1-0.4个百分点之间。

从“9·30”开始,已经有超过25个城市出台了50多次楼市调控措施,多地调控政策下,热点城市购房门槛提高,使得各类炒房需求减少,进而促使市场交易出现下滑。专家预测,本次调控周期起码持续6-9个月,甚至有可能周期拉长到2018年。20个城市城市房价将出现10%以上的价格下调空间。

责任编辑:杨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