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商机

石家庄举行“共话地铁经济 论道商贸发展”研讨会

2017-07-13 09:48: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管理》主编宋承敏做主旨演讲

石家庄地铁开通引发商贸经济变革

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学者各抒己见,发表各自的真知灼见,大家一致认为,地铁开通推动周边沿线房地产价值提升。随着城市规模的不断扩大,城市结构不断得到调整,居民的生活区域和工作区域逐渐分化。人们在购房过程中,会优先考虑交通便利地区,地铁周边楼盘尤其受到欢迎,这必然会带动地铁周边整体的房价升值。通常情况下,城市地铁会对地铁站点2km范围内的房产产生影响,房产与地铁之间的距离与房产的价格成反比,房产距离地铁越近,房产价格越高;房产距离地铁越远,房产价格越低。从经济人角度出发,人们会选择距离商业区域较近的区域居住,地铁沿线住宅成为人们首选。

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管理》主编宋承敏在谈到地铁经济带来的财富表示,地铁发展很快,但是要注意循序而进。要有一定的距离,一定的客流量。发车的间隔不能太短。虽说地铁都亏损,但是力争亏损少一些。所以地铁的建设要反复思考,路线,站点,间隔,沿途居住,商业,企事业,办公,文教卫,水电汽,景点,人流,物流,信息流,地铁和其它交通的互动,地铁是根据现实情况设计的,反过来又会改变现实,所以要有发展的前瞻。要历史、全面、发展、辩证地看问题。地铁是一个系统工程。要有一个思维,互联网思维,平等、开放、合作、共赢。

责任编辑:杨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