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焦点图

网商国际为中小企业如何借力电商平台实现转型升级
“支招”

2017-11-29 15:30: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杜昱辉)此前,由河北省工信厅主办,河北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承办的河北省中小企业“订单式”服务系列活动,获得全国“创新服务项目奖”,成为河北省服务中小企业的一张“金名片”。该活动基于改善政企关系共生机制的需要,源于克服以往“隔靴搔痒”式服务的不足,秉承“精准、深入、灵活”理念,已连续开展了7年时间,实现了对中小企业的精准帮扶。

29日,河北省中小企业“订单式”服务专业服务机构——网商国际做客河北新闻网,总经理蔡永斌、相关负责人刘子凤与广大网友及中小企业共话中小企业如何借力电商平台实现转型升级相关问题。

以下是部分访谈实录:

【主持人】欢迎两位做客本网,有不少网友还不了解网商国际是怎样的一个机构,请蔡总简单介绍一下吧。

【蔡永斌】网商国际成立于2002年,是中国首家提出全网接单及运营的电商服务公司,拥有15年互联网运作经验,搭建B2B,B2C,O2O等电商平台3000多个,在外贸电商、内贸电商、移动电商、电商资本等领域开展电子商务服务,影响力稳居行业前100强。自成立至今服务20多万家传统实体企业,让每家合作企业年网络交易量突破亿元大关,帮助实体企业做三件事:电商模式顶层设计、电商平台技术搭建和电商平台代运营,真正让合作企业实现持续不断的承接网上生意。

网商国际2015年成为“订单式”服务专业服务机构,参加订单式服务专场50多场,为河北省如机械类,服务类等行业客户提供了专业的网络咨询服务,并得到客户的高度认可,我们会一如既往的跟随订单式服务为河北的企业提供专业的网络服务。

【主持人】好,通过蔡总的介绍,各位网友都对网商国际有了初步了解。对于电商,大家都耳熟能详。但依然有很多人认为电商就是天猫、京东等购物平台。蔡总,您给网友们普及一下电商、新电商这些概念吧。

【蔡永斌】“电商”一词是业内人士对电子商务的简称。在直观概念上,业界将电商划分为狭义与广义,狭义电商(E-Commerce)是指实现整个贸易过程中各阶段贸易活动的电子化,而广义电商(E-Business)是指利用网络实现所有商务活动业务流程的电子化。前者集中于基于互联网的电子交易,强调企业利用互联网与外部发生交易与合作;而后者则把涵盖范围扩大了很多,指企业使用各种电子工具从事商务活动。

新电商是创新的实体企业以数字化工具在和粉丝互动中,打通营销链和供应链,创造独特价值、传播独特价值、建立多场景成交价值的商业行为。

【主持人】听了蔡总的介绍后,我想网友们了解了电商是一种新型商业形态,涵盖了信息流、资金流、物流。回到今天主题,中小企业如何借力电商平台实现转型升级。中小企业转型升级的路径有很多,比如技术改造,比如管理水平提升,离开电商就不能转型升级吗?对于这种观点,刘总您怎么看?

【刘子凤】企业离开电商就不能转型升级这是观点的片面的,在企业遇到生死存亡的转折点上,只有进一步大胆创新的企业,会迎来生机。经济触底的过程,会让一部分真正有实力、有智慧、有魄力的中小企业发掘出全新增长空间。从中小企业面临的困境,我们可以推断其应当着重突破的三个转型方向。

企业借助互联网转型升级:

第一个内容:企业合理使用互联网工具,向互联网转型。国家提出的“互联网+”战略,就是为企业的转型提供了一个可以搭乘的“高速列车”。企业在后端,互联网成为前端工具和出口,在与互联网的链接过程中,从而对企业生产工艺、产品品质、集约管理、成本管控、需求把握等提供了全方位的武器。没有技术升级的互联网转型是一次“死亡之旅”,“互联+”不是营销变革,而是一场生态变革。处在互联时代下的企业一定要思考,制造业会一直存在,但制造者还是你吗?

第二个内容:网商国际为企业借助互联网转型升级——企业网络全托管应用服务。实时的互联网技术+专业的运营团队+大数所分析。目的是带来大量全国不同地区意向成交客户。解决企业三大问题:第一是销售业务无法持续;第二是销售业绩无法增长;第三是网络营销无高精端人才。网络全托管应用服务让企业达到持续不断的意向成交客户及成交订单的结果。

网商国际助力企业利用互联转型升级。

第二个方向是勇于技术创新,在技术创新的突破上寻找企业发展的突破

第三个方向是模式创新。这个模式创新,即包含商业模式的创新,也包含企业价值再造。

责任编辑:杜昱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