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商机

穿越时空来娶你 石家庄正定古城上演百人汉服集体婚礼

2018-05-02 08:31: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首届“翡丽之约 嫁给正定”百人集体婚礼盛典在正定举行。 图为河北省传统文化研究会会长刘光启致辞。

择良辰吉时,一曲传统的雅乐奏响在古城,婚礼盛典活动正式开始。河北省传统文化研究会会长刘光启首先发表讲话,刘会长表示:此次正定古城以文化传承的意蕴,鉴证“一生一次”的千年盛宴,这一大型活动,为弘扬中华民族婚礼文化,传承中华民族婚礼模式,有着极其深远的意义。事实上,在我国传统婚嫁礼仪中,因民族、区域风俗不同,仪式也各不相同,民俗婚礼是按照民族的传统婚礼习俗,按照各个规范流程进行的婚礼,这种婚礼程序复杂、讲究颇多,但却充分体现了民俗文化的精髓,刘会长指出,弘扬传统文化任重而道远,事关文化自信,民族兴盛,相信“翡丽之约·嫁给正定”将是正定古城的城市新气质。

责任编辑:杨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