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商业资讯>>

西瓜视频推出全国大学生Vlog大赛

2019-05-16 18:02: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了隆重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与五四运动100周年,在共青团中央宣传部指导下,西瓜视频宣布推出“我和共和国共成长”中国青少年微电影短视频作品征集暨全国大学生Vlog大赛。

活动一经上线便吸引了全国高校及年轻人的关注。目前,西瓜视频已与中国传媒大学、浙江传媒学院、四川传媒学院、黑龙江大学等高校达成合作。

六大话题,四大赛道,鼓励用镜头表达青春

据悉,本次活动的参赛作品可围绕“青年中国说”、“最好的中国”、“你没见过的‘赛先生’”、“新归园田居”、“国风正潮流”、“毕业季”六个主题之一进行创作。为了鼓励不同兴趣爱好的大学生积极参赛,大赛开设了校园Vlog、校花校草、ACG和果真不一young 四个赛道。不论是日常学习、社团活动,还是二次元宅舞、高能剪辑,只要内容积极向上,能够体现年轻人的精神风貌,均可参赛。

2018年,西瓜视频为了让更多青年视频创作者发现自我,展示创意与梦想,就特别推出过“奇想青年π”全国大学生短视频大赛。今年活动与去年不同的是,更加紧扣“我和共和国共成长”的时代大主题,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现当代青年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传递正能量。

为了给高校学子提供与时下火热原创视频大咖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帮助大学生更好的创作。大赛还特地邀请bigger研究所、在下小苏等多位西瓜视频优质Vlog创作人来到活动现场,一同分享经验、交流心得。

多维度助力年轻人释放青春魅力

为了更好地挖掘和培养优质创作者,大赛还邀请到10位知名西瓜视频创作者担任奇想评审团。表现出色的选手不仅会获得奇想冒险基金,在大赛结束后,西瓜视频还会帮助青年创作者进行创作孵化,帮助创作者全面提升创作能力,产出更多优秀作品。

每一个赛道的榜单前20名优秀参赛选手将有机会进行为期3天的Vlog短视频创作全面集训,期间西瓜视频会邀请多位知名导演大咖作为奇想导师与选手面对面亲自指导。而总决赛获奖团队将优先入驻今日头条创作空间,获得免费工位、专属摄影棚、录音室等办公资源。

图为大赛赛制日程

西瓜视频还会对优秀原创作品进行额外鼓励,倾注资源使优秀作品得到更多的关注。西瓜视频相关负责人表示:“奇想青年π”希望能通过此次活动孵化10000+优秀大学生创作者,并通过奖金倾斜、流量扶持、西瓜Vlog学院以及IP打造四项手段为大学生Vlog创作实现更好的赋能。

奖金倾斜,是指西瓜视频将提供重磅资金支持,在流量分成上面做一定的倾斜,旨在实现大学生“万人万元”;流量扶持,是针对参加“奇想青年π”的大学生,只要内容符合质量要求可快速开通账号权益,给予内容更多的流量倾斜;西瓜Vlog学院,是针对不同阶段不同诉求的原创短视频作者开设定制课程,手把手教你拍摄制作,还有一线PGC、导演大咖空降指导,共同创作;IP打造,是对优秀视频创作人给予创作资源扶持、专业经纪包装机会。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宁晓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