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热点聚焦>>

五部门齐发力 万亿金融“活水”流入实体经济

2019-06-21 17:29: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活动现场

河北新闻网6月21日讯(记者杜昱辉 实习记者杨雅婷)今天上午,2019河北产融合作暨银证保企对接活动在石家庄举行。活动由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河北省财政厅、人行石家庄中心支行、河北银保监局、河北证监局五部门联合主办,旨在发挥金融机构作用,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助推河北省工业企业、中小企业实体经济发展,实现银证保企精准对接、合作共赢。省工信厅巡视员周军堂、省财政厅经建处处长李毅、人行石家庄中心支行副行长文洪武、河北证监局副局长陈竹华、河北银保监局普惠金融处处长赵博等出席活动并讲话。会议由省工信厅总经济师苏会彬主持。

会上,省工信厅与22家银行和金融机构分别签署了合作协议,并发布了第三批共200家“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情况和2019年河北省工业企业重点技术改造项目。同时,建设银行、人保财险、财达证券做了典型发言和经验介绍。

银证保企对接活动现场

据了解,本次活动既是开展“万企转型”行动和“三深化、三提升”活动的重要内容,也是助力企业做优做强的有力举措,更是发挥金融支持实体经济、促进产业与金融深度融合作用的具体表现。

两万亿金融额度 助推“精品”项目转型升级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一是省工信厅与22家金融机构签署合作协议。22家金融机构承诺支持工业企业、中小微企业融资额度分别为8600亿元、12150亿元。二是会上公布的工业企业重点技术改造项目亮点颇多,项目突出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的培育壮大;突出冶金、化工、建材等优势传统产业的改造提升;突出支持创新能力提升和重大项目带动。

省工信厅总经济师苏会彬讲话

省工信厅总经济师苏会彬表示,会上发布的项目和企业都是优中选优、好中选好的“精品”,希望各金融机构在考察调研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信贷投放、延伸服务半径、创新服务产品,抓紧制定一对一的融资方案,帮助企业降低融资成本。省工信厅将积极牵线搭桥,为工业、中小企业、金融业发展创造更加便利的条件、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同时,省工信厅重点技术改造项目申报管理系统长期开放,各地企业可随时申报,省工信厅将适时进行集中评审,重点企业项目也会随时推荐给各单位。

抓好产融合作 助推产业发展

当前,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产融合作,特别是在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上,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着眼推动高质量发展,谋划提出在创新、改革、开放、融合、转型上求突破,研究制定出台了工业转型升级政策及系列三年行动计划,为河北省工业转型升级明确了方向和抓手。

2018年,河北省各金融机构积极贯彻省委省政府出台金融政策措施,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大力支持省内工业企业、中小微企业的转型发展、跨越发展,全年共向省内工业企业累计投放8649亿元的融资支持,向中小微企业累计投放12544亿元的融资支持。

今年截至5月底,河北省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50734.4亿元,同比增长11.2%。其中工业贷款余额10524.3亿元,同比增长2.2%;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1352.9亿元,同比增长6.7%。

省工信厅巡视员周军堂讲话

省工信厅巡视员周军堂表示,推进产融合作不仅是加强制造强省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金融业健康发展的有力手段,更是落实国家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重要途径,对于促进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我省正处于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和张家口冬奥盛会等三件国家大事在我省叠加交汇,我们应抢抓政策机遇,充分发挥各部门各单位职能优势,产融合作常抓不懈,建设现代化工业体系,增强小微企业活力,助推我省产业结构调整优化。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欣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