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焦点图>>

河北省参加2019“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取得优异成绩

2019-10-28 17:4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28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联合主办的2019年“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成都成功举办。本次大赛河北省花开并蒂取得优异成绩,2个项目分获企业组和创客组三等奖,5个项目入围全国200强。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河北省财政厅被大赛组委会授予“优秀组织单位”荣誉称号。

在全国24强总决赛中,荣获企业组三等奖的是唐山晶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的“DX5056半导体材料多线切割机”项目;荣获创客组三等奖的是石家庄铁道大学无损检测团队研制的“无缝线路钢轨锁定轨温超声波检测仪”项目。

作为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抓手,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财政厅高度重视2019年“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河北赛区的工作,精心筹划、科学组织,于5月29日联合启动大赛,先后组织国家级、省市媒体宣传报道216篇次,组织开展4场宣讲活动。大赛共征集437个项目,涵盖大数据、人工智能、新材料等17个领域,参赛项目质量高,既有自主研发、推广性强的新技术,又有突破传统、拓展营销的新理念,引导和鼓励创客和企业接触更广阔、更高层次的发展平台,提升发展视野和综合能力。在我省决赛期间,省大赛组委会邀请路演导师对入围决赛的50个项目进行悉心指导,经过激烈角逐,产生一、二、三等奖12名和优胜奖37名,并推选16个项目参加2019“创客中国”全国大赛。

在10月初公布的2019年“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200强名单中,我省企业组“DX5056半导体材料多线切割机、基于人工智能的机器人靶标系统、烟气脱硝SCR和石油炼化FCC废催化剂资源化循环利用与再生产品高值化制备项目”和创客组“无缝线路钢轨锁定轨温超声波检测仪、智能液压医生”5个项目入围。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