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工业设计>>

促进转型,承德市“工业设计+创客”活动圆满举办

2020-01-16 11:42: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白泽豪 实习生郭子豪)为打造承德“设计+产业链”,强化设计创新意识,促进设计成果转化,推进承德市工业设计产业发展工作,12月20日,由承德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德市工业设计创新中心共同主办,承德石油高等专科学校承办的承德市“工业设计+创客”培训暨“工业设计+创客”对接会活动圆满举办。承德市及各县(市)区工信局、承德高新区管委会经发局、企业及创客负责人等共计3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以工业设计促转型为宗旨,希望可以通过此类活动不断引进高端工业设计资源,推广先进设计理念,培育工业设计人才,促进工业设计交流,搭建创客团队发展服务平台,以点带面驱动建设承德市“工业设计+创客”创新中心。

培训会上,承德石油高等专科学校副校长于立国首先对 “工业设计+创客”与企业对接情况及今后合作的主要方向内容做讲解。讲解结束后,承德石油高等专科学校副教授王峰做《工业设计在工业企业中的应用》主题演讲。他从工业设计的内涵以及工业设计的设计范畴两方面内容入手,让大家对工业设计有了初步的认识和了解。王峰结合实际案例,介绍了工业设计在现代企业设计管理、创新服务和形象宣传三方面的主要应用。最后,他又分别向大家介绍了IF设计奖、红点奖、IDEA奖以及MARK奖四大国际知名奖项,并对获奖产品案例进行解析。

承德石油高等专科学校副教授苏磊做《机遇与趋势-工业设计助力承德本土产业》演讲,讲解了工业设计在承德市企业中的实际应用案例,让人们更直观的认识到工业设计在企业实现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提高产品附加值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承德石油高等专科学校科技与校企合作处处长、教授鲍远通讲解“工业设计+创客”有关政策。鲍远通首先介绍了河北省重点推进的工业设计行业领域和河北省工业设计发展的关键问题及解决方法两部分内容。随后,他主要从高端人才措施政策、税收优惠政策、奖励政策、知识产权保护措施以及工业设计园区建设政策五个方面,详细讲解了河北省对工业设计企业的优惠政策。 “目前,我省对于工业设计发展方面的政策的推出及落实,是推动河北‘工业设计+’走出去的措施,也是我们企业提高产品附加值和品牌影响力的良机。我们必须了解政策、利用政策、享受政策,促进自身企业及河北工业设计的进一步发展。”鲍远通说。此外,他还针对“河北省为什么要选择工业设计作为工业转型升级的突破口?”、“如何能让入驻知名设计机构、设计工作室留得住?”、“河北将建设哪些工业设计公共服务平台?”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

培训会结束后,与会人员一同实地参观考察了承德市工业设计创新中心,并参加了项目资源对接会。对接会上,承德市工业设计创新中心、承德石油高等专科学校、企业以及创客团队共同就提出的问题和需求进行讨论交流。其中,承德市本特思达仪表有限公司、承德振龙建筑材料集团有限公司以及御甸园旅游公司等多家企业分别与承德石油高等专科学校就产品外观设计、75节能砖以及避暑山庄旅游延伸产品等内容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