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热点聚焦>>

河北省工信厅组织“云培训”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21 14:41: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杜昱辉)为坚决有力抓好疫情防控,积极稳妥组织复工复产,河北省工信厅组织河北省企业上云供给资源池云平台服务商,共同推出两批174项可在疫情防控阶段免费使用的云应用产品。

按照工作部署,为让各企业尽快熟悉云服务产品功能,方便企业集中学习、对比、使用,河北省工信厅专门组织在线培训。

本次培训采用线上方式,由该厅统一组织,借助河北联通的技术力量,开发了“河北省云服务一站通”平台(https://www.yundeeiot.com/hebei/)。各云服务商制作好本企业相关产品的培训课件,通过“河北省云服务一站通”平台提交给河北省工信厅工作人员,经工作人员审核后在平台上进行发布,各参培企业可通过手机端或电脑端登录平台点击相关培训资料进行学习。

图为“河北省云服务一站通”平台页面。

本次培训于3月19日正式开启,参培企业通过浏览学习视频、图片、文字等多种形式丰富的培训资料,很快地掌握了相应云服务产品的使用方法。同时,河北省工信厅将云服务产品按照功能分为研发设计类、生产制造类、经营管理类、运维服务类、疫情防护类5大类,极大方便了参培企业“货比三家”,选择更适合自身企业的产品。部分参培企业表示,现在使用的云服务产品不仅提高了工作效率,而且丰富了工作手段,即使疫情过去了,还将继续使用。

图为“河北省云服务一站通”平台产品分类。

据了解,本次培训不设置截至时间,培训资料永久在线,企业可以根据自身需求,随时随地登录平台反复查看培训资料。河北省工信厅将根据云服务商提供的产品,适时补充丰富云服务产品清单,供省内企业学习、选取、使用。

“河北省云服务一站通”平台的开通为河北省有意利用云服务解决生产管理问题的企业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平台;为河北省云服务商和企业之间搭建了沟通的桥梁,同时,为河北省优质云服务产品做了一次很好的宣传推广,在全省企业中引领了一波信息化建设的热潮。

接下来,河北省工信厅将进一步发挥“河北省云服务一站通”平台的作用,持续推动河北企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杜昱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