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热点聚焦>>

推新政,落实缓缴降比 石家庄住房公积金打好助企惠民“组合拳”

2020-05-26 16:2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紧扣“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个根本,以扎实开展“查问题、转作风、鼓干劲、争上游”行动为有力抓手,广泛开展问计把脉,积极向上问计、对外问计、于企问计、于民问计,广开言路、形式多样地征集意见建议,特别是把有利于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工作放在突出位置来抓,多措并举做好一批破难题、激活力、惠民生的举措。

落实缓缴降比,为企业送去“及时雨”。为缓解缴存企业压力,保障企业正常运营,对于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可申请在2020年6月30日前缓缴住房公积金,生产经营困难的企业可申请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至5%。中心加大宣传贯彻力度,建立“政策直通车”,通过线上精准推送、线下重点推送的方式,畅通宣传和咨询渠道,确保政策落地零障碍。

推出暖心新政,给职工吃下“定心丸”。为减轻职工还贷压力,确保职工办理提取、贷款等业务的权益不受影响,职工在企业缓缴期间,缴存时间连续计算,不影响职工正常提取和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在2020年1月24日到2020年6月30日期间,借款职工不能正常还款的,不作逾期处理。

转变办理方式,让优质服务“不见面”。疫情防控期间,中心着力打造“互联网﹢”服务,倡导“掌上办、网上办、预约办”服务模式,全面推行业务办理“非接触”、“不见面”。各缴存单位和职工可通过石家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官方网站、网上服务大厅、微信公众号、“手机公积金”APP、支付宝等线上平台查询及办理住房公积金业务。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田泽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