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热点聚焦>>

提倡“非接触式”办税 正定县税务局多措并举助力企业生产

2020-09-02 15:33: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企业无法到税务大厅领取发票,采用邮寄方式寄到企业手中;延长纳税申报期限,积极帮助企业缓解财务压力;多次对企业进行政策宣传和指导,帮助企业享受到税收优惠......围绕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正定县税务局推出一系列措施,通过简化办税流程,提倡“非接触式”办税,开通钉钉“税企通”服务平台等,帮助企业熟悉税收政策,切实享受到税收优惠政策。

河北一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益生菌、乳酸菌科研及产业化的高新技术企业,疫情期间,如何复工复产是企业迫切要解决的问题,正定县税务局了解情况后,及时帮助该企业制定疫情防控方案。正定县税务局得知该企业防疫物资短缺后,帮助联系防疫物资供应商,解决了企业和员工工作环境的安全问题。由于订单猛增,客户需求加大,该企业生产加班加点赶进度,但受疫情影响,物流行业基本停滞,客户急需的货物无法运达,正定县税务局税务人员了解情况后,积极主动联系辖区的物流公司,保证了货物顺利发出和运达。在疫情初期,河北一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向湖北捐赠了价值450余万元的微生态益生菌,正定县税务局第一时间与企业联系,通过电话对企业进行税收优惠政策辅导,企业捐赠的450余万元物资不但可以全额扣除,还免征增值税、城建税及附加等税费。今年1-8月,河北一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享受税收优惠合计1029.75万元,税收优惠政策增强了企业的市场活力,增加了电商销售渠道,促进了企业经营和发展。

石家庄市惠康食品有限公司是集种植、预制菜生产销售、中高端牛肉贸易、果蔬食品加工等为一体的大型食品企业,产品主要出口日本。疫情发生后,该企业出口受到较大影响,企业流动资金一度受到影响,正定县税务局得知情况后,积极为企业提供复工复产方案,帮助企业在较短时间内实现了复工复产。同时,正定县税务局还积极为企业办理出口退税和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帮助企业解决了融资困难,今年1-8月份,正定县税务局为石家庄市惠康食品有限公司办理出口退税累计395.2万元。由于该企业为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正定县税务局为企业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326.9万元,该企业充分享受到税收优惠政策后,利用这些资金应对出口降低的风险,积极运营线上销售和开拓国内市场。(梁立斌、高温钧)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田泽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