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商业资讯>>

国网河北建设公司:全速助力“煤改电”工程 温暖乡村幸福生活

2020-09-09 17:34: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穆婧 刘艳博))“随着定州东220千伏变电站主变就位完成,定州系列配套‘煤改电’工程将全面转入电气主设备安装阶段。”国网河北建设公司保定中心部总监罗佳岿说。据悉,定州系列配套“煤改电”工程是河北省政府、定州市政府重点关注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该工程建成后,主要为定州再生资源产业基地及周边的乡镇供电,将为定州市74个“煤改电”村、2.9万户居民提供优质、坚强用电保障,从根本解决定州市“硬缺电”问题,大幅提高城乡供电可靠性。

“建设公司监理的定州东220千伏变电站、周村110千伏变电站及会同110千伏变电站是三座新建变电站,也是整个定州系列配套‘煤改电’工程的重中之中。”罗佳岿语气坚定地说:“三个变电站目前已经圆满完成主要土建阶段工作,监理部人员将继续发挥团队作战优势,积极策划开展电气监理工作,为定州系列工程顺利进入电气安装阶段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当前正处在‘煤改电’工程建设的关键期和攻坚期,工程参建单位多,涉及作业面广,为了确保工程质量,推进工程进度,我们严格土建移交设备安装验收,成立专项验收小组,对各类尺寸、厚度、规格等全面进行实测实量,对土建阶段应形成的档案资料、试验报告等均开展逐项检查确认,确保不把上道工序的问题遗留到下道工序。”认真履职尽责一直是罗佳岿坚守的信念。为了做好下阶段电气设备安装工作,建设公司抽调骨干电气专业人员提前进驻现场,结合现场实际情况超前谋划、精细部署,强化现场安全管理,积极使用“e”安全、视频监控等手段切实做好现场安全管控。项目部还通过召开专题会议、夜校培训、工作联系单等多种方式,严格贯彻管理各项要求,扎实做好下阶段电气设备安装工作。

目前,国网河北建设公司在监“煤改电”线路工程涉及河北南网石家庄、衡水、沧州、保定28个县(市),0.4千伏、10千伏“煤改电”工程667项,线路总长度2651公里,新安装变压器670台,容量161兆伏安,预计9月30日全部完成建设任务。建设公司将全力加速“煤改电”工程建设,确保“迎峰度冬”圆满完成,为百姓冬季电采暖提供充足、可靠的电力保障。

“煤改电”工程是减少冬季燃煤污染,改善空气质量,提高人民生活质量,推动社会能源转型的惠民、利民工程。山常青水常绿天更篮,人民生活更幸福,这不仅是燕赵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是电力建设者不懈努力追求的目标。下一步,建设公司为更好地服务于社会、服务于百姓,将全力加强“煤改电”工程工艺质量管控,在不断提升工程建设质量的同时,强化现场安全监督,推动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确保“煤改电”工程安全、高效、有序、稳步开展。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欣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